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同济医药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在新加坡同济医院庆祝135周年之际,为同济医药研究院筹募200万的科研基金,以开拓中医药科研和教育工作,为研究院的未来奠定基础。建院以来,本院积极展开多项中医继续教育课程,承担临床教学工作,开办中医硕士、博士班,并且颁发奖学金给优秀的学员。同济医药研究院的设立,有助于将临床、科研、教育融合为一体,使得同济医院发展成为全面的中医慈善机构。

宗旨(一)

开办中医继续教育,提升本国中医师的专业水准

同济医药研究院积极与中国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中医师专业水准的提升工作,邀请国内外著名的资深中医药专科医师及教授授课,课程深受本地医师们的欢迎。2007年初,承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双学位中医学士学位课程的临床见习和实习任务。2012年开始,承担新加坡中医药促进会属下中医学研究院学生的临床教学和辅导工作。至今,本院共承办多批次临床教学和辅导工作,在教学管理、计划安排、教学讲座、师资带教等方面,都获得了校方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2014年,同济医药研究院首创的中医继续教育(CPE)远程视频授课方式,使我们的医师不用出国、不用耽误本身的工作,就能得到著名教授的言传身授。此举不仅在新加坡开辟先河,且内容和规划日臻完善,成为多家中医团体争相效仿的对象。在提升本地中医师专业水准方面,在2016年,我们与新加坡中医药促进会共同承办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大会暨第四届国际中医内科学术论坛》,共有1500余人次的中医师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同济医药研究院在2019年初,向中医管委会申请22项CPE课程,包括8次的远程视频讲座。本地医师反应热烈,每场讲座平均约150人出席。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能增加讲座场次并提供更多元化的远程视频讲座。

除了承办继续教育课程外,同济医药研究院也在2013年,与辽宁中医药大学联办的硕士、博士课程,至今举办了4届中医硕士班及1届中医博士班,培养出了20名硕士毕业生,仍有16名硕士生及6名博士生在就读。这为本地的中医师提供更多提升的选择,为新加坡培养高素质的中医人才做出了点滴贡献。本研究院有全面的团队,能高效的(地)从策划课程、负责招生,办理各项申请手续。

宗旨(二)

开展中医药科研

同济医药研究院在同济医院医师的配合下,极力推广院内科研。在2004,本院自主研发的“补肾益精丸”经过多年的效验,终于在2015年走向市场,为生育困难的男女带来福音。2013年我们与中国·辽宁中医药大学合作的科研课题《中新现代针刺疗法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研究》也取得初步成果。在2014年,新加坡卫生部为了鼓励中医走向科研,设立中医药科研基金,至今已颁发了4次科研基金,同济医院非常有幸在每一次的科研申请都荣获科研基金。

现在,各位医师也在积极响应同济医院及同济医药研究院的号召,积极参与多项院内外中医药科研工作中,希望为人民身体的保健和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同济医药研究院是新加坡政府公司商行注册局批准之独立注册团体;是在卫生部及慈善总监监管下的(慈善)公益机构(IPC),所有捐款均可获得2.5 的所得税豁免。

Scroll to Top

目录

同济医药期刊

Thong Chai Medical Journal

募捐

Donation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